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广安区卫健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效果好
www.ga.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05 17:04:48 】 【 来源:广安在线

  广安区卫生健康局为进一步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提升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防范非法集资能力,组织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该局一是适时、精心安排部署,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员及宣传月重点任务、工作纪律和注意事项。二是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结合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日常生活实际,重点宣传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为什么是违法行为、非法集资的特征、手段以及非法集资的危害等常识,使广大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认清非法集资的性质和危害,增强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三是全区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滚动播放LED电子屏、设立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召开职工会、知识讲座等方式,利用家庭医生签约、慢病随访、义务诊疗等时机,向干部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常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向前来就诊的患者、住院病人及家属发放有关非法集资的宣传资料、讲解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常识。据统计,宣传月期间,该区卫生健康系统悬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条幅30余条,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88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面对面宣传9500人次。


  通过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揭穿了非法集资的虚假性和欺骗性,在舆论攻势上对犯罪分子起到了震慑作用。同时营造了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引导全区卫生系统干部职工、就医患者及住院陪护人员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何建华 王杰)


编辑:满新液

广安区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