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广安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管 严守底线
www.ga.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14 11:18:17 】 【 来源:广安在线

  去年以来,广安区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按照职能职责,创新监管方式,加大监管力度,扎实推进市场规范、食药、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有序开展,当好人民安全底线的守护者。全年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368起,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23份,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位于全市前列。


  保障群众食药安全


  “请出示一下你们的食品原材料采购票据和餐饮具清洗消毒记录。”农历春节收假的第一天,广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在对辖区餐饮单位进行检查,确保食品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区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精准发力,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校园周边食品等专项整治力度,积极开展“周三查餐厅”活动,持续推进辖区食品风险分级动态管理,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不仅如此,区市场监管局还开展疫苗、中药饮片、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特殊用途化妆品等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推动药品零售企业远程处方试点,实现健康咨询、处方开具、处方审核、药品购买等流程简便完成,有效破解处方药销售和监管难题。


  防范化解特种设备安全风险


  在过去一年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中,区市场监管局整合力量,探索监管新模式,修订完善《广安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清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规范》,完善风险隐患监管闭环等工作流程,厘清特种设备专项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程序和职能分工。


  去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还相继约谈了辖区燃气经营单位、气瓶充装单位、移动压力容器使用单位以及部分电梯使用单位等27家企业,指导企业开展风险管控自查自纠活动;开展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培训,协同专家对广安爱众CNG压缩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重点单位开展巡诊工作。全年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28家,检查特种设备1996台,立案18件,防范化解了全区特种设备安全风险。


编辑:满新液

广安区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