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广安区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www.ga.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21 11:35:47 】 【 来源:“政法好声音”

  7月19日下午,广安区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罗诚,区检察院检察长陈亚东等政法委员出席会议。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负责人,区委政法委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列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信访工作条例》《关于加快推进政法领域执法司法体系改革和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实地评估<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贯彻落实情况的通报》等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2022—2025年政治督察计划》,听取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结合政法工作实际,从严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始终绷紧信访稳定之弦,认真做好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切实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及早部署启动预防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不断推进法学会工作创新发展。


  要筑牢政治忠诚,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要加强政治建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工作上的带头人;要严明纪律作风,做行为上的规矩人。区级政法各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好行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教育引导政法干警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


编辑:满新液
广安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