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广安区:回应群众期盼,建平安满意人居
www.ga.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3-29 17:12:36 】 【 来源:“政法好声音”

  “干净了,敞亮了,看起心里就舒服!”北辰街道工行家属院的张大爷看着干净整洁的路面、蝴蝶纷飞的花坛感叹道。


image.png


  工行家属院位于广安区建设路38号,房屋建成于1995年,共5栋70户,小区之前长期存在雨污合流,管道老旧破损易堵塞,排水不畅污水四溢;水、电、气、弱电线路老旧杂乱;路面破损残缺,坑洼不平;部分公共空间缺乏照明;无监控门禁等一系列问题,小区居民缺乏安全感、怨气较大。


image.png


  工行家属院缘何有如此大的改变呢?原来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广安区平安领导小组结合区委五届十八次全体会议“要理清精细化管理机制,强化小区物业管理,提升老旧小区和新建小区物业管理水平”的要求,启动了“科学分类,精准施策,示范先行、扩面提质,回应期盼、群众满意”“小区分类治理”活动,从2021年起拟对城区5个街道的368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涉及1945栋,36041户,预计总投资26000万元。


  工行家属院就是2021年选定的5个改造试点小区之一,改造总投资约170万元。今年初改造完工后,小区实现了雨污分流,垃圾分类,水电气及通信管线规范整洁,人员、车辆智能识别进出,活动区域、休闲健身设施增加,路面的平整度、美观度、舒适度提升,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小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编辑:满新液

广安区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