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广安区:禁毒反诈防集资 平安宣传有温度
www.ga.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21 17:52:30 】 【 来源:广安区长安网

  为积极营造禁毒防毒、防反电诈、防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掀起全民参与、全民防范、全民共建的宣传热潮,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电诈、毒品的防范举报意识,呼吁大家做防非法集资、防诈骗、禁毒的先行者。2月17日,广安区法院组织干警来到北辰湖公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及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特征、手段、方式方法及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杀猪盘”、“冒充熟人、领导及公检法”、“虚假投资理财”等诈骗套路和防范技巧,以真实案例讲解了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危害,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告诉他人自己的个人信息,务必捂好自己的钱袋子,遇到诈骗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同时,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和远离毒品的方式。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自己对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活动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不会轻易让骗子得逞,也会积极向周边亲朋好友宣传,防止周围人被骗;有的群众还表达了对毒品的深恶痛绝及对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支持。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识别骗局的意识和防范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理念,为打造有温度的幸福广安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广安区法院  谭颖)


编辑:满新液
广安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