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借力借智 共“检”共赢——广安区检察院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9名
www.ga.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05 11:12:53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化推进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良性互动,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7月1日,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广安市中心支行、税务局稽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和建设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信访局的9名行政机关专业人员被聘为特邀检察官助理,聘期两年。


image.png


    聘任仪式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雪琴宣读了院党组聘任决定,解读了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职责。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本部门工作职责。各位特邀检察官助理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亚东为受聘人员颁发聘任证书并讲话。他强调,检察机关推进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是在检察司法办案中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要求,也是司法改革的重要体现,是对检察机关办理一些专业领域案件的有力支持,对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有着巨大帮助。他对全体特邀检察官助理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大胆履职。充分发挥自身行政执法专业特长和信息优势,协助检察官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二是互补共赢。通过协作,实现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的互补共赢,共同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三是加强监督。希望特邀检察官助理加强对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监督,在每一个案件中体现公平正义。(卢慧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广安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