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广安区一男子欠债不还拒执行?拘留安排!
www.ga.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2-28 15:46:54 】 【 来源:”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法院“

  2月21日,广安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易某电话,得知其发现被执行人粟某的行踪,执行法官立马驱车前往岳池县某乡镇将粟某拘传回法院。

  

  欠钱不还 强制执行

  

  七年前,粟某因投资做生意急需用钱,便向易某借款24万元。到了还款期限后,易某多次联系粟某归还欠款,粟某却一拖再拖,始终没有还清欠款,易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粟某向易某归还借款7万元。

  

  判决生效后,粟某却一直没有履行还款义务,并且对易某避而不见,易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拒不履行?拘留+1!

  

  在将粟某拘传回法院后,执行干警通过调查粟某的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等APP时发现,近两个月粟某有向其妻子微信转账的情况。

  

image.png


  但面对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粟某仍摆出一副“随你怎么说,我就是不履行”的态度,于是执行法官向其宣读拘留决定书,经医院体检合格后送至广安市拘留所。

  

360截图20240228154640311.jpg

  

  执行工作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此次司法拘留切实有效的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行为进行打击,彰显广安区人民法院以实际行动最大限度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坚决维护法律尊严,捍卫司法权威。

  

  下一步,广安区人民法院将紧紧围绕“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继续采取高压态势,加大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行为的打击力度,用好用足强制执行手段,并将情节严重的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编辑:满新液
广安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