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广安区法院“司法大拜年”行动 执行到位金额2892.56万元
www.ga.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2-27 10:44:34 】 【 来源:广安日报

  重点针对涉民生案件

  

  广安区法院“司法大拜年”行动 执行到位金额2892.56万元

  

  本报讯 (记者 卢泠氚)近日,记者从广安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于1月10日至3月9日期间,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截至目前,共执结案件251件,执行到位金额2892.56万元。

  

  “本次活动,我们重点针对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追索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抚恤金案件,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案件,工伤赔偿案件,医疗损害赔偿案件等涉民生案件和5万元以下小标的案件,着力保护涉民生案件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广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杨珊表示,该院开通绿色通道,贯彻“三优先原则”,即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案款,集中时间精力、人力物力,集中执行兑现一批涉民生案件。

  

  杨珊介绍,该院将“点对点”“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与线下查人找物方式充分结合,切实提高财产查控率,其间冻结案款3215万元,查封不动产268处,扣押车辆16辆,启动财产拍卖124件。

  

  在活动期间,该院一方面通过限制高消费、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等失信惩戒机制,形成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24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6人,限制高消费187人,发布悬赏公告2件。

  

  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联动机制,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用足强制措施,拘传34件,拘留被执行人3人,协助外省法院拘留被执行人1人。

  

  “我们牢牢把握‘扶危济困,救急救难’价值取向,深入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突出救助重点,加大救助力度,传递司法温暖。活动开展以来,共开展司法救助3件次,发放救助金110694元。”杨珊表示,接下来,该院将继续强化执行措施和执行手段,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迈进。


编辑:满新液
广安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