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五年装修纠纷,广安区法院这样成功调解了!
www.ga.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2-07 09:45:52 】 【 来源: “广安政法”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与人民群众购房需求增多,在房屋的装修上,引发的纠纷也愈加频繁。近日,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维权时间长达五年的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件。

  

  2018年10月11日,武某与李某、滕某经营的装饰公司签订书面施工合同,合同约定整包,工期截至2019年2月11日。

  

  合同履行中,武某支付部分装修款,装饰公司也进行施工,但合同约定期满后数月,装修仍未完工。武某及家人多次拨打12315和市长热线进行求助,后经工商局工作人员调解,滕某手写承诺书,承诺30个工作日内及时安排工人施工,在2019年6月10日交房,武某需再支付装修款一万元。若逾期没有交房,一切后果由装饰公司承担责任。

  

  但后续该公司只贴完壁纸便停止施工,武某多次催促无果,无奈从外地返回,将剩下工程发包给第三方施工。后该装饰公司注销,武某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将李某、滕某诉至广安区人民法院,要求解除签订的施工合同,并支付违约金1.8万元及返还装修款1万元。

  

  开庭后,承办法官与双方当事人积极沟通,详细了解案件的前因后果。因装修公司拖延时间过长,武某情绪较为激动。于是,承办法官从双方共赢的角度找到调解切入点,耐心释法明理,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李某当庭向武某支付部分金额。

  

  案件调解成功后,承办法官向当事人强调要按时履行调解书中的内容,并阐述不按时履行可能承担的不利后果,当事人表示将积极履行。

  

  和为贵,调先行。广安区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审判与调解相结合,从当事人诉求出发,积极采用调解方式妥善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努力促进案结事了人和。


编辑:满新液
广安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