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广安区: 寒冬送法进乡镇 法治温度添暖意
www.ga.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2-01 15:38:47 】 【 来源:“政法好声音”

  春节来临之际,广安区人民法院恒升法庭联合广安区大安镇人民政府在寒冷冬日里为该镇居民送上一场“暖心”普法活动,提高辖区老百姓法律意识,营造节前浓厚法治氛围。

  

QQ截图20240201153749.png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image.png

  

  除此之外,法庭干警还向老年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重点对关乎老年群众的“保健品类诈骗”进行详细宣传。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陌生人,不盲目转账,多听新闻报道、多看警示案例,提高防骗能力。遇事多思考,如有可疑情况,应及时与亲属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人次,获得群众广泛好评。下一步,恒升法庭将常态化开展巡回审判和“法律七进”工作,不断深化法治宣传,提升辖区群众法治意识,助力基层法治建设。


编辑:满新液
广安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