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广安区法院“薪火讲堂”,首期开讲!
www.ga.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25 16:21:00 】 【 来源:“政法好声音”

  1月19日下午,广安区人民法院“薪火讲堂”第一期正式开讲,院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周斌出席并讲话,全体法官助理参加。

  

360截图20240125162018278.jpg

  

  “薪火”,寓意着赓续与传承,“薪火讲堂”旨在推动法院干警不忘初心、接续奋斗、薪火相传。周斌强调,全体法官助理要用活用好这一课堂,以学促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有效动能,努力提高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质效。

  

  政治理论学习

  

image.png

  

  审管办(研究室)法官助理叶海洋以“廉洁自律守初心,笃行实干显担当”为主题,通过介绍典型案例、播放警示视频等,引导全体法官助理加强作风建设,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清正廉洁,做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新时代法院干警。

  

  业务专题讲座

  

image.png

  

  审管办(研究室)法官付小康围绕《民事诉讼法修改解读》,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新修改法条以及修改亮点为切入点,针对涉外诉讼及送达规则、指定遗产管理人案件、虚假诉讼等内容为大家进行重点解读。通过典型案例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与适用,并针对法官助理在日常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进行强调。

  

  薪火赓续,奋楫笃行。接下来,广安区人民法院将持续开展“薪火讲堂”活动,努力提升干警综合素养,锻造一支能力更优、技能更强、水平更高的专业化队伍,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编辑:满新液
广安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