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广安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卿兵调研广安区法院
www.ga.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18 15:41:29 】 【 来源: “广安中院”

  12月14日,广安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卿兵一行到广安区人民法院开展“四下基层”调研,广安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凡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向开朗陪同调研。

  

image.png

  

  卿兵一行实地查看诉讼服务中心、集约送达中心、24小时自助法院等工作场所,详细了解在线办案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360截图20231218153644922.jpg

  

  卿兵在调研座谈会上提出三点工作要求,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尤其是要把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党组的第一议题,融会贯通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神要义。加强对法院干警思想动态了解,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院庭长要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全院干警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建设,坚持服务大局。以“六个优质化”为牵引,加强司法能力建设,持续深化全流程在线办案成果,为审判质效工作赋能增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增强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能力,持续推动人民法庭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以司法服务为辖区群众提供多途径、高效率、低成本的调解方法,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不断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加强廉洁管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司法监督制约机制,强化政治督察、司法巡查、内部审计,深化纪律建设。领导干部要从严从实,抓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填报工作。持续紧盯重点问题、重点岗位,推进财务管理规范化,切实服务保障审判执行。



编辑:满新液
广安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