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广安区: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www.ga.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2-24 09:26:15 】 【 来源:广安区长安网

  “2020年以来,广安区委支持对45名党员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到位进行问责,召开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12次;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相互移送问题线索308条,转立案162件;留置12人,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18人……”1月26日,广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石元斌组织召开广安区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宣读了调整后的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名单。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审计局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广安区两年来反腐败工作成绩。并指出,广安区依然存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与防止反弹回潮任务艰巨并存,作风建设仍需持续用力;反腐败斗争成效明显与遏增量减存量任务繁重并存,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仍然存在;民生福祉有效改善与基层“微腐败”易发多发并存,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屡禁不止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态势,把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第一遵循,坚守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要紧盯当前重点,强化贪腐惩治。加大选人用人、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等领域查处力度,稳妥有序推进住房养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深化交通、征地拆迁、工程招投标、经信、人社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成果,严惩徇私枉法、滥用职权、贪污受贿等违纪违法行为,保持“不敢腐”的强力震慑。积极探索建立对行贿人联合惩戒工作机制,依法合规综合采取采购禁用、招投标禁入、供应商退出等措施限制行贿人,压缩行贿产生空间,切实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力度,形成“不能腐”的制度约束。


  广安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杨伟,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郭珍,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领导,以及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相关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谭丽)


编辑:满新液

广安区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