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广安区政协常委陈素芳获得全国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成绩突出个人称号
www.ga.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1-13 16:04:54 】 【 来源:广安区长安网

  1月12日,记者从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司法局获悉,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司法部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印发了《关于通报表扬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对2017-2020年开展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成绩突出的299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其中,四川省6名律师被评为成绩突出个人,广安区政协常委、四川瀛络律师事务所所合伙人、律师陈素芳榜上有名。


image.png


  建筑工地开展维权宣传


  据了解,现年42岁的陈素芳律师是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专家咨询网”专家,省法学会劳动和社会保障法研究会理事,广安市总工会维护职工权益律师团负责人和广安区总工会顾问律师,广安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广安区政协常委。


image.png


  进企业普及农民工维权常识


  她自2007年执业以来,长期义务从事职工维权工作, 14年来,共援助390余件劳动争议,挽回损失3200余万元,其中两件案例入选司法部案例库。李某工伤案,不畏恶势力与钱财诱惑,此案刊登在《中国组织人事报》;王某工伤案,两次被驳回诉请的工伤案,终获如数赔偿;19名民工跨国务工欠薪案,获省法律援助典型案例一等奖,评选为广安市“十大法治事件”;14名建筑工人欠薪案,被省网信办、省总评为三等奖。


  近三年,她参加公益法律讲座120余场、编撰印发法律实务宣传资料5000余份。两篇论文获省法学会劳动和社会保障法研究会年度学术论文“优秀论文成果奖”;积极参加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困境学生捐款捐物1万余元。近年来她先后荣获四川省“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五一劳动奖章”、省“争做优秀法律援助工作者、争当优秀调解员”先进个人、“四川好人”、广安市最美消费维权人物、市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榜提名奖、市十大法治人物候选等荣誉。


  2021年12月2日,在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中桥街道解放社区中桥美好家园一公租房内,广安区政协常委、广安区总工会顾问律师陈素芳正在为下肢瘫痪的折翼天使蒋婕进行心理疏导,扫除通往幸福“障碍”。(广安区融媒体中心  廖小兵  周尚进  向凌薇)


编辑:满新液

广安区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广安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